长江镇江航道处圆满完成2022年度国有资产清查工作
2022-08-29 11:42:00 来源: 长江镇江航道处
  为贯彻落实国有资产管理有关规定,推进国有资产监管全覆盖,提升固定资产使用效率,防止国有资产的流失和浪费,根据《长江航道局关于开展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长江镇江航道处扎实开展2022年度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实现清查有导向、方案有落实、整改有实效。
  依据通知要求,结合新修订的《长江镇江航道处国有资产管理办法》,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一体化有效融合,该处领导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科学统筹,成立国有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清查工作方案,形成以价值管理部门和归口管理部门组织,各分类管理部门共同负责的工作专班。


  本次清查工作围绕“摸清家底”的目标要求,严格按照方案部署,细化工作举措,以2022年6月30日为清查工作基准日,完成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公共基础设施情况等各分类管理部门国有资产的清查统计,并形成国有资产清查报告。对每一项固定资产的价值、规格型号、数量、使用部门及资产保管责任人等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存档登记,确保资产数量清、价值准、情况明。


  下一步,镇江处将以本次国有资产清查为契机,针对资产清查中发现的短板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职工对资产管理的认识,加强国有资产的动态化管理跟踪力度,建立完备的资产管理和监督考核制度,提高国有资产综合配置水平,推动实现国有资产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为建设“畅安优智美”新航道添砖加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