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兴趣成为成长进步的不竭动力 长江宜昌航道局职工兴趣小组在行动
2022-09-05 13:03:00 来源: 长江宜昌航道局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和研讨的积极性,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干部职工队伍,长江宜昌航道局工会组建了党史党建理论学习、网络安全技术研讨、新媒体、篮球、推理桌游五大兴趣小组,常态化开展各种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和好评。
  党史党建理论学习小组举办了“毛泽东诗词朗诵会”,大家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澎湃的爱党热情,或深情缱绻,或激昂高亢,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沁园春·雪》《七律·长征》《浪淘沙·北戴河》《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毛主席笔下橘子洲头的万里红、井冈山上的旌旗在望、重阳里的战地黄花、万里长征的不怕远征难一一再现。大家将学习毛泽东诗词和学习中共党史相结合,进一步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政治自觉。


  网络安全技术研讨小组组织网络技术爱好者认真研究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思维方法,深入探讨3种主流操作系统的关键性区别和标准的安装过程,既有理论引导,又有实践操作,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巩固该局网络空间安全。


  新媒体小组组织摄影摄像爱好者紧紧围绕持续高温、汛期反枯、趸船设施整合等重点时段、重点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实景拍摄和素材征集工作,进一步加大了专题宣传策划和组稿力度,新媒体平台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篮球兴趣小组分别与宜昌航道工程局、前锋律师事务所开展篮球友谊赛,进一步增强合作单位之间的互动交流,为双方篮球爱好者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体现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推理桌游兴趣小组以新进职工入职为契机,邀请新进职工参加“红色主题剧本杀”,通过沉浸式戏剧体验和跨时空对话的形式,解锁革命传统教育新体验,为党史学习注入“创意化、年轻态”的新模式。


  长江宜昌航道局兴趣小组活动将全年常态化开展,推出更多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积极向上、覆盖面广的活动,带动职工整体素质不断提升,为宜昌航道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和源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