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造助力大保护
2022-09-06 09:27:00 来源: 长江万州航道处
  9月3日,长江石柱航道处污水岸排改造升级工程正式开工,实现机动船舶水污染物“零排放”。
  据了解,长江万州航道处领导落实作风建设实施方案,下沉基层,办公基层,解决问题在基层,当了解一线班组污水排放的实际情况后,立即作出指示,要求石柱航道处领导与万州航道处业务部门组成谈判小组与第三方供应商完成相关改造服务,及时解决一线职工实际问题。
  经过石柱处领导班子成员和技术人员多次实地考察,反复讨论改造方案后,9月3日下午,工程队一行5人来到施工现场,按照事先制定的预案,技术人员有条不紊地准备拼接材料、卸下旧管、搬运新管,由于基地楼梯坡度大,搬运新管困难,基地职工积极协助配合技术人员,一边跑上跑下帮忙递工具,一边给搬运新管的人员搭把手。看到忙碌的技术人员时,船长秦伟国还不忘提醒道:“各位师傅不用着急,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这个梯道陡,安全才是第一位!”经过大家8个多小时的配合和努力,污水岸排改造升级工程圆满完成。“之前的管子是软管,本身就容易坏、容易打结,再加上我们这里是库区,每年水位落差较大,管子一段时间泡水一段时间风吹日晒,早就开裂了,现在换成硬管,我们在船上使用起来也安心,减轻了船员工作量的同时也降低了污染物转移过程中的泄露风险!”当班船长秦伟国笑着说道。
  接下来,该处将始终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紧扣长江航道高质量发展和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要求,在绿色发展上不断深根细作,不断优化制度保障,强化内部管理,以实际行动助力万州库区航道高质量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