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保安全 长江石柱航道处开展 中秋节前安全检查
2022-09-06 09:27:00 来源: 长江万州航道处
  9月5日上午,长江石柱航道处贯彻执行上级安全会议精神,明确“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的工作主线,全面开展中秋节前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主要围绕消防器材维护保养、航道维护生产设备设施运行、趸船生活区安全隐患等内容开展,“进行全面安全自查,就是为保障设备、人员安全,不在特殊时段添乱。”当班船长秦伟国在检查中强调。
  “船长,接岸跳板一端木材有腐烂迹象,铁制保护壳轻微松动。”青年职工田泽亚大声说道。跳板是进出趸船的必经通道,跳板受损对于生产生活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安全隐患无小事,秦船长得知该情况后立即向上级反映情况并组织职工现场研究、讨论修复方案。经过讨论后决定锯掉木材腐坏部分,重新将保护壳钉在跳板上。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最终将安全隐患消除。
  此次开展安全自查工作是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的重点时段长江航道安全稳定保障工作部署的举措之一,接下来该处将继续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整改问题隐患,营造严肃、认真、安全的工作氛围,确保航道安全畅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