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职工小家促和谐大家 长江万州航道处为职工打造“暖心家园”
2022-09-06 09:27:00 来源: 长江万州航道处
  为了不断满足基层职工对美好工作环境的向往,努力为职工营造温馨、和谐、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并进一步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长江石柱航道处以“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基层航道处趸船为站点,对趸船空间因地制宜进行规划,建设“职工小家”,为职工打造“暖心家园”。
  建设“家”阵地,打造心灵休憩的小港湾
  自开展职工小家创建工作以来,长江万州航道处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认真倾听职工心声,了解职工真实需求和愿望,不断加强对基层的支撑服务,从满足职工不断变化的需求出发,不断拓展“职工小家”服务功能。在“小家”的建设过程中,长江石柱航道处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到“小家”建设中来,从“小家”建设位置,到具体规划采购物品种类,大家都 从实际需求出发进行激烈探讨。 “小家”建设让每位职工产生了参与感、归属感。在长江万州航道处大力支持下,以及石柱航道处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职工小家于近日“开张营业”了,如今的“小家”已配备了跑步机、乒乓球等有氧训练器材,还有围棋、象棋等头脑益智装备。
  活跃“家”文化,打造活力绽放的新阵地
  只有注入“家”文化的“热血”,才能让“职工小家”真正动起来、活起来、暖起来。为大力推进“家”文化建设,长江石柱航道处结合实际情况,在“小家”中建设图书角,集中摆放了专业知识、中外名著等各类书籍,鼓励员工加强阅读,促进自我成长和提升。同时,将积极组织开展篮球、象棋等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员工文体生活,并根据职工兴趣爱好,切实将人文关怀融入“小家”建设中,积极打造出了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幸福小家。
  拓展“家”外延,助力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
  石柱航道处职工利用“小家”配备的健身娱乐器材,广泛开展体育健身活动,增强身体素质,愉悦身心的同时营造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工作生活氛围。通过职工小家主题活动,石柱航道处职工将工作学习的各项要求及职工个人的提升计划落实到集体活动中,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的同时也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为长江万州航道处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注入了新动力。
  “职工小家”是万州航道处贯彻落实《长江航道局职工小家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和践行对职工关心关爱的重要举措。接下来该处将持续从“小事、实事、具体事”着手,持续推进基层“职工小家”建设,提高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为推动长江万州库区航道高质量发展和基层处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