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枯 合力保畅——长江镇江航道处组织召开长江镇江段航道维护工作研讨会
2022-09-06 17:33:00 来源: 长江镇江航道处
  今年,受长江流域降雨量偏少和上游来水量锐减的影响,进入主汛期后,长江水位持续退落,全线出现了“汛期反枯”的罕见现象。9月份长江水位持续下降,已类似往年11月水情,为积极应对特殊水情下的航道维护形势,对本届枯水期航道维护工作早部署、早谋划、早落实,确保枯水期船舶通航安全、有序,更好地服务长江航运经济发展。9月5日,长江镇江航道处组织召开了长江镇江段航道维护工作研讨会。镇江处副处长周向丽、镇江海事局副局长张卫星及业务相关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镇江处航道科介绍了今年以来辖区航道的现场维护情况以及特殊水情下航道保畅措施。重点利用数字航道结合近期水情变化分析了航标调整情况。海事部门就河口、边滩等船舶易搁浅地段航标布设优化进行了协商。随后双方就水上交通组织体系建设、信息共享、技术服务合作等水上现场管理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沟通交流。
  下一步,两家单位将继续以强化长江航道公共服务为出发点,密切关注辖区水情和航道条件变化,各方位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全力保障辖区航道畅通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