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精诚服务 —— 长江航道部门全力护航宁扬城际轨道交通水上勘探工程
2022-09-07 17:06:00 来源: 长江南京航道局
  9月6日,在长江下游仪征水道#121—#123对浮航段的江面上,长江航道部门“航道12107”轮和“航道12103”轮正忙碌着。两艘航标工作船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共同实施宁扬城际轨道交通水上勘探工程第一阶段航标工程。
  下午15时许,随着最后一只锚石抛设入水,工程第一阶段涉及的8座专用航标在一天内全部设置、调整就位。之后,航道“12107”轮细致地开展施工水域航道检查和水深探测,在确认航道实际尺度和航标技术状况均符合要求后,长江栖霞航道处航道科技术人员随即做好航道通告发布等相关工作,标志着第一阶段专用航标工程圆满完成,为宁扬城际轨道交通水上勘探工程顺利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宁扬城际轨道交通工程位于江苏省南京、扬州两市之间,项目建设对于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战略部署,服务南京都市圈发展、促进宁扬同城化和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本次勘探工程共设置5个施工分区、布置150个水上钻孔,工程分为四个施工阶段,工期预计3个月。由于工程横跨长江,施工占用水域大,且工程量大、工期长,因此,工程专用航标的实施,对保证工程顺利推进和施工水域航道畅通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当日,正值台风过境后刚恢复通航之际,受台风影响积压的大量船舶上下穿行,现场船流密度大,给航标作业带来了极大困难。该处领导及航道、安全管理人员随船参与现场作业,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实施每一道工序流程,在实践工作中彰显了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的实效。
   下一步,长江航道部门将持续为工程提供精诚服务,根据专用航标设置方案,结合工程进度情况,加强与勘探施工单位、海事部门的沟通配合,设置、调整并维护好各阶段专用航标,及时发布相关航道信息,践行“三个服务”理念,全程为勘探工程保驾护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