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在江北新区、浦口区调研:强统筹促融合育新机开新局,在稳住经济大盘中展现更大作为
2022-09-07 19:48:00 来源: 龙虎网


  9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到江北新区、浦口区继续调研“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实情况。她强调,江北新区和浦口区在全市经济版图中份量很重、责任很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拼经济、促回补、快回升,在强统筹、促融合、育新机上主动担当、勇挑大梁,为全省和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更多力量。


  今年以来,江北新区和浦口区着力营造全力以赴稳增长、一体协同促发展的浓厚氛围,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江北新区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上半年经济增长2%,1—8月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产业增速达20%以上,62个省市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56个。浦口区扎紧扎牢疫情防线,1—7月规上工业总产值、工业投资、进出口总额等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18个省市重大项目全部开工,稳中有进的态势持续巩固。
  会上,韩立明听取了江北新区和浦口区近期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稳定等情况汇报,并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推进、重要改革任务落实、重点风险排查管控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研究会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韩立明指出,如何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面落到实处,如何在稳住经济大盘的大考中交出“经济大市”的合格答卷,是全市上下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江北新区和浦口区是承载国家战略使命、支撑全市经济基本盘、拓展未来发展空间的重要板块,要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紧紧抓住三季度关键期,苦干实干、敢为善为,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扛起应有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一要全力稳住经济增长。 紧盯工业抓产出,推动重点企业满产达产,切实稳住工业“压舱石”。聚焦重点行业促回补,拉动大宗消费和都市圈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围绕重大项目抓推进,在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城市更新等领域布局推进更多优质项目,用好国家政策,做好前期工作,不断扩大有效投入。围绕城市功能品质抓提升,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系统谋划和导入优质资源,让新区功能更全、品质更高、环境更好。
  二要持续拓展开放优势。 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双区叠加”是江北新区的突出优势,也是浦口区借力发展的重要机遇。要立足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持之以恒扩开放、促创新、强产业,大力引进高端要素和高层次人才,推动集成电路加快向千亿级产业集群进军,突破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开放创新,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深化制度型开放,紧扣产业发展推出更多应用场景,真正把制度创新的效能转化为主导产业的优势。
  三要深入推进一体化发展。 江北新区和浦口区的融合发展是推进江北全域一体化的重要举措,两区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在思路上体现融合导向,在工作中落实融合要求,一体推进招商引资、规划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进一步理顺机制、整合资源,实现“乘数效应”。
  四要主动化解风险隐患。 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把疫情防控的弦绷得更紧、风险隐患排查的工作抓得更细、问题攻坚的责任压得更实,严防各类“灰犀牛”“黑天鹅”事件。防范风险、化解矛盾,要注意把握工作节奏和工作方法,把握好“时、度、效”,既不能对风险视而不见,也不能简单化、急刹车,要做到“精准拆弹”,提高对重大风险的预判、应对、处置能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韩立明在部分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察看生产运营情况。


  在南汽集团,韩立明参观总装车间,了解企业上半年产值、新款整车生产等情况,希望企业抓住关键期提升产能、开拓市场,叮嘱有关方面做好要素保障,统筹好能源供给和企业稳产,为稳定工业生产提供有力支撑。


  中路交科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高速公路科研咨询、工程检测、交通信息化、路桥新材料等业务板块有较强技术积累,韩立明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情况,鼓励企业面向技术前沿加强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跃建,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参加。 内容来源: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王灿 邹伟
  图片来源: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崔晓
  内容编辑:龙虎网官微工作室 程智昱


  ●第33届南京金洽会,9月5日开幕!
  ● 光影为笔,谱友城画卷 32件摄影获奖作品展现中外湿地之美
  ● 南京经验,全国推广
  ●以奉献彰显青春底色,中核华兴派送清甜西瓜感谢烈日下的付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