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反枯”条件下的航道突发事件实战演练
2022-09-09 15:45:00 来源: 长江荆州航道处
  在今年“汛期反枯”这一特殊水情条件下,长江荆州航道处组织开展了一次航道畅通应急实战演练。


  太平口水道是本次航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水域,该河段滩多水浅,航道条件复杂多变,桥区水域被长江海事局列为一类重点管控水域,每年枯水均需疏浚施工才能保证航道尺度。


  险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随着演练现场指挥部的一声命令,荆州航道人闻令而动,航道畅通演练现场船来船往,“假戏真唱”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防控航道突发事件,保障航道畅通始终是长江荆州航道处的重大职责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该处把本次演练作为检验应急预案质量、锻炼磨合应急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重要契机来努力推动长江荆州航道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稳定良好的行业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