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 长江洪湖航道处这样做
2022-09-09 16:12:00 来源: 长江岳阳航道处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长航局、航道局关于“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好国庆及二十大前的安全工作,长江洪湖航道处迅速行动,及时开展船舶设备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8月以来,长江中游地区持续高温,长江水位持续退落,长江全线出现“汛期反枯”的罕见现象,辖区航道保通保畅任务繁重,船艇出航频次明显增加,设备长时间高负荷运转,设备安全运行形势严峻。为确保船舶设备技术状况良好和安全运行,该处成立船舶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小组,主要负责人牵头,带领设备管理员、技术船员对所属4艘船船助航机电设备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中发现航道08106艇扩音器连线老化、音膜线圈断裂;航道08106艇高频无线电话供电线路及天线接口松动;航道08402趸绞关主令器吸合触点接触不良等3处故障;该处迅速安排技术船员对3处故障,进行现场维修整改,保证助航设备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随时可以投入到航道保通保畅任务中来。
  据了解,长江洪湖航道处还组织在岗船员专题学习了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开展长江航运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下一步,该处将持续加强设备安全管理力度,坚持开展船舶设备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努力为 “汛期反枯”保通保畅工作,发挥好安全保障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