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成果管理系统”项目需求规格说明书顺利通过评审
2022-09-09 21:36:00 来源: 长江航道测量中心
  9月9日,“测绘成果管理系统”项目需求规格说明书评审会在武汉召开,特邀专家、长江航道局、长江航道测量中心相关部门代表及项目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和代表认真听取了项目承建单位武汉珈和科技有限公司关于需求规格说明书编写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了质询与讨论,认为项目组提交的需求规格书现状分析准确,系统结构设计完整,功能设计基本满足长江航道测绘成果管理业务需求,系统布局总体合理,可为项目建设提供规范化的依据,同意该项目需求规格书通过评审。此外,与会专家还在测绘成果数据安全、系统运维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为项目后续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指导。
  测量中心副主任张圣丽对专家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并要求项目组要继续做好项目组织实施工作,抓紧开展系统原型设计、开发工作,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同时要谋划好后期测绘成果管理系统建设,为长江航道测绘成果管理提供坚实基础。
  据了解,测量中心目前使用的数据成果管理程序为2012年的版本,存储数据种类单一、功能单一、缺少维护。“测绘成果管理系统”项目需求规格说明书顺利通过评审,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了系统的深化设计与开发阶段。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实现长江全线测绘成果数据、遥感影像数据、矢量数据等多源数据的统一存储、管理、展示和维护,有助于后续挖掘测绘成果数据价值,从而全面提升长江航道测绘成果管理品质和服务效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