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人!这些乘客请主动报备!
2022-09-21 10:48:00 来源: 宜昌发布


  2022年9月20日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9月20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恩施州来凤县9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0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当日出院病例0例,当日解除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21例(武汉市4例,襄阳市2例,孝感市1例,恩施州13例;境外输入1例)。
  截至9月20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的本土确诊病例2例(武汉市1例,恩施州1例,均为轻型),疑似病例0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00例(武汉市13例,荆州市2例,鄂州市4例,孝感市6例,随州市3例,恩施州272例)。
  在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例。
  全省累计治愈出院63913例,累计病亡4512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427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1206人。
  9月21日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发布 《重要提醒,请以下有交集乘客主动报备》


  因疫情防控需要请9月16日、17日、18日在以下相应区间站点乘坐过K643、K1005的乘客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备服从社区健康管理如出现不适,请及时就医


  9月19日 湖北疾控发布最新提醒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日常生活中仍需做好个人防护
  1.做好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须及时就医,不带病上班、上学。
  2.科学佩戴口罩
  按要求佩戴口罩,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
  3.做好手卫生
  尽量避免直接用手触摸公共区域的门把手、电梯按键、挂号机、取款机等物体表面,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4.注意咳嗽礼仪
  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
  5.保持一米线
  外出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去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尽量减少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6.主动核酸检测
  为了有效发现隐匿在社区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请主动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7.接种新冠疫苗
  鼓励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8.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在公共场所要配合做好测温验码、保持间距等措施。按防疫要求配合完成信息登记、流调、核酸筛查和隔离管控等措施。
  来源丨宜昌发布、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丨杨杨 编审丨翟婷婷 转载须注明来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