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规范化为疏浚保畅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2022-09-21 17:33:00 来源: 长江岳阳航道处
  连日来,受上游来水和持续高温天气影响,长江“汛期反枯”影响继续扩大,长江岳阳航道处辖区尺八河段和窑监河段航道条件向不利方向发展,实际水深逐步逼近计划维护水深,航宽逐渐变窄,航道维护面临非常严峻的形势。
  为应对当前水情对航道产生的不利影响,及时了解航道演变情况,为航道疏浚设计提供技术支撑,长江岳阳航道处根据上级要求及时下达疏浚测绘任务,该处测绘中心立即响应,充分利用新技术,克服困难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尺八河段和窑监河段的测量任务,为下一步辖区疏浚保畅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随着基层规范化建设逐步推进,该中心测量工作更加标准化。据悉,测量前,该中心根据施工现场观察情况,发现测量区域边滩出水区域较大,制定了“测量舢板+多波束扫测系统+北斗cors”相结合的测量方案;施测过程中,精心设计了测线,驾驶人员加强施工安全管理,驾驶“航测1号”测量舢板负责浅区补浅测量,多波束测深系统负责主航道深水测量。此次疏浚测量,测绘外业人员不辞辛苦采集整理水深数据,内业人员连夜加班加点绘图,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5.04平方千米的大比例测绘成果得以按时完成。
  后期该中心将继续加大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全面推进规范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当前枯水期长江航道保通保畅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