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启动“高层次人才校企共享计划”
2022-09-23 10:48:00 来源: 黄石发布


  9月22日,2022年度黄石市“高层次人才校企共享计划”选派启动式暨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主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湖北工程职院党委书记刘海平,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涛、湖北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金奇出席活动。


  “黄石市‘高层次人才校企共享计划’选派给企业2位紧缺的材料学博士,为公司保持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领先优势提供了人才支撑”。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中林代表用才企业发言时,对这项引才用才新模式予以点赞。


  该项活动选派22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到东贝机电、融通高科、 沪士电子、 普罗格智芯科技、扬信医药等 19家企业工作,服务期为3年 在活动现场 派出高校、选派人才、接收企业的代表 签订了三方协议 为选派人才代表颁发了“东楚英才卡”A卡


  本次选派的22名博士来自湖北师范大学、湖北理工学院、湖北工程职院等3所在黄高校,分别从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专项引进 ,平均年龄35.8岁。未来3年,他们将扎根在黄石重点产业一线,全职从事技术工作,为黄石科技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 黄石市“高层次人才校企共享计划”由黄石市委组织实施,在黄高校每年从当年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中单列20个左右事业编制,用于引进黄石主导产业紧缺的高层次人才 ,通过校企联合招聘选派到企业全职工作,所在高校提供引才安家费、事业编制、基本工资、津贴福利、科研启动经费、配偶安置等待遇。用才企业为选派人才“量身定制”科技副总、项目首席专家、创新团队带头人等重要岗位,提供食宿、交通保障等生活条件,及津补贴、奖金、绩效工资、专项奖励等。
  选派的高层次人才在服务期内可享受黄石市委人才办每年5万元的工作和生活补贴、“东楚英才卡”A卡优待服务。考核评价优秀的选派人才将被优先考虑职称职级晋升、提拔使用,获评创新创效好项目的选派人才还将获得奖励补助。
  黄石市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高层次人才校企共享计划”是黄石深化产才融合、推进校地融合发展的创新举措,既推动高校人才资源与地方主导产业深度对接,又促进了产业人才引育并举、校企共享,为黄石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编辑丨胡 颖
  来源 | 黄石发布
  审核丨 仵 佩
  终审丨李 娜
  监制丨 高国专
  出品丨黄石日报融媒体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