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畅安优智美”新航道建设新重器 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2022-09-23 17:33:00 来源: 长江航道整治中心
  9月22日,长江航道局负责组织建造、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承建,重点服务于长江下游12.5米深水航道维护疏浚兼顾长江口深水航道疏浚及沿海水域疏浚作业的第二艘13800方自航耙吸挖泥船“长鲸10”在中船黄埔文冲船厂(龙穴厂区)顺利进坞搭载。长江航道整治中心、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及长江武汉航道工程局、中国船级社广州分社、中国船级社武汉审图中心与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见证了该艘船舶建造过程中的这一重要节点。


  当日,长江武汉航道工程局13800方挖泥船监造组党支部、中国船级社广州分社南沙检验处党支部和中国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船海事业部总装一部党支部三方共同签署了“三方党建共建协议”,以期进一步创新实践大型工程船舶建造项目党建工作新模式,实现“党旗引领、合作共赢”的预期目标,取得重点项目党建工作新成效。在前一阶段的建造过程中,三方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优质高效建造长江航道局第二艘13800方自航耙吸挖泥船“长鲸10”戮力同心,奋楫笃行,自今年4月15日开工建造以来,通过采取较该船型首制船建造更加完善的建造管理模式、更加成熟的建造施工工艺、更加高效的施工组织计划,历时5个月就顺利完成了分段制作、预舾装、冲砂和涂装相关工作,于9月22日进入进坞搭载阶段,取得了项目党建和船舶建造“双丰收”的阶段性成效。


  另据了解,长江航道局第二艘13800方自航耙吸挖泥船“长鲸10”为双机双桨双速比推进、动力装置采用“一拖二”复合驱动、双耙、双水下泵及舱内泵、泥舱最大舱容约13800方的耙吸式挖泥船,船长145米、型宽29米、型深11米、设计航速15节、最大挖深38米。该艘大型工程船舶建造将为“畅安优智美”新航道建设再添新重器,为交通强国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实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新动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