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航道人全力迎战枯水
2022-09-23 17:33:00 来源: 长江荆州航道处
  进入9月下旬,长江沙市段水位突破历史最低,航道尺度步步逼近计划尺度,辖区自动水位站水尺也全部出水,站到了水面之上。为保障辖区航道安全畅通,长江公安航道处全体职工及时采取措施,迎战提前2个月到来的枯水。
  9月21日,台风“梅花”影响刚过,船长李洪涛便组织船员对辖区部分航标进行了调整,从下午两点忙到晚上七点多钟,现场大家虽饥肠辘辘,但个个干劲十足,毫无怨言,直到完工才返航。
  9月22日,面对基座都已经出水的水尺,船长何国清带领大家制作临时水尺。公安水位站沿岸都是石头护坡,常规木桩难以打入,于是,大家找来长钢管,用角磨机将钢管一端削尖后,打入石缝,并用碎石塞牢固定,随后,何船长亲自下水,将水尺绑到钢管上,确保了上报水位的准确度。
  为掌握航道变化情况,9月23日,天刚刚亮,何船长就与船员们开始准备测绘仪器设备,7点刚过,便带领船员出航探测辖区航道水深。浅区断面测量完成后,公安处航道科立即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测图分析,找出到辖区关注重点,提前制定应对措施。
  据悉,从9月1日至22日,公安处共出航14次,航标优化11座次,完成测量9.36平方公里,确保了辖区航道安全畅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