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制度意识 助推管理提升——长航设计院召开制度宣贯会
2022-09-30 10:21:00 来源: 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
  9月28日,长江航道勘察设计院(武汉)有限公司召开制度宣贯会,对近期印发的《采购管理办法》《接待管理办法》和《专家咨询费管理办法》三个重要制度进行宣贯解读,并就采购、接待等具体问题进行答疑交流。各部门负责人、事项经办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公司总经理孙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邓晓丽主持。
  会上,办公室苏利国重点介绍了《采购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制度的创新点、5种采购方式的适应范围,以及公司采购的基本程序。他还宣贯了《接待管理办法》中接待事项分类、适应对象及审批流程等;综合管理部耿嘉良宣贯了《专家咨询费管理办法》的相关标准、流程等,指出本次修订旨在进一步优化并解决办法试行两年来在专家咨询费管理方面的系列实际问题。
  随后,与会人员就三个办法运行以来各部门在执行中实际遇到的问题展开深入、广泛、细致的交流,通过现场交流以及制度牵头部门答疑解惑的方式,扫清了制度理解方面存在的障碍,为确保制度执行过程中不含糊、不走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孙爱国充分肯定了本次宣贯会的成效。他指出,本次制度宣贯活动公司所有部门均安排部门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员参会,体现了对制度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强调,《采购管理办法》《接待管理办法》《专家咨询费管理办法》三个制度进一步提高了采购效率,规范了接待流程和专家咨询费的管理,对防范重要资金支出事项的廉政风险,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对制度执行提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充分理解制度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充分认识制度建设对提升工作的规范和效率、防范廉政风险方面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切实强化制度执行的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根据制度要求和职责分工,认真履职,确保制度的有效落实;三是要做好制度的跟踪改进。做好公司规章制度“制定、宣贯、执行、评估、改进”全流程管理,尤其在制度执行过程中要收集各部门意见建议,持续做好制度优化、完善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