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第一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长江宜宾航道局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
2022-09-30 17:06:00 来源: 长江宜宾航道局
  9月29日,长江宜宾航道局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长江航道局警示教育大会和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交流会精神,该局党委书记周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抓住党委这个关键主体,把加强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建设与反腐斗争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关键少数”,要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的指导,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要筑牢从严治党的思想根基,提高政治站位,在讲政治上聚神,做到以案示警。要时刻保持清醒状态,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要求立起来,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该局党员干部要从身边的反面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做到严守纪法规矩,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班子成员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叙泸段航道高质量发展。
  周立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该局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各部门、单位要抓细抓实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内容。
  该局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党群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