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功勋船舶 再启航道新征程——“海标102”轮移交顺利完成
2022-09-30 22:03:00 来源: 长江南京航道局
  9月29日清晨,秋风微凉。长江南京航道局在长江大胜关航道处世茂码头送别功勋船舶“海标102”轮。
  该轮自1995年建成之日起,已服役多年。该局委托具备专业资质的单位对其进行技术评估,认为该船舶使用年限已久,设施设备老旧,配件供应稀缺,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向上级单位提交报废处置申请。经长江航道局转达长江航务管理局批复,该局按照要求对“海标102”轮开展报废工作,同时根据国管局关于国有资产处置事项的要求,通过京东集团进场交易选定船舶拆解承办单位,并约定于9月29日移交船舶。
  9月1日至9月27日,该局相关单位和部门高效沟通、通力协作,对“海标102”轮的固定资产、生产物资进行清点,随后及时组织开展资产、物资转移工作。相应资产将根据需求进行调配,从而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使用效能,避免资源浪费现象的发生。同时,“海标102”轮自确定报废之日起,直至船舶移交当日,长江南京航道处积极组织人员24小时值班留守“海标102”轮,确保船舶区域人身和财产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督促船舶拆解承办单位切实做好船舶拆解处置工作,办理船舶注销手续,做好固定资产报废后续工作。
  据悉,自2003年“海标102”轮服役以来,已历经19个春秋。这段岁月里,它劈波斩浪、迎难而上,服务长江,保一方航道通畅。这段时光中,它见证了“航路改革”、“12.5米深水航道建设”、“数字航道建设”等一项项航道建设创举,迎来了一件件新型设施、设备踏上长江航道建设的舞台,也陪伴了一代代航道职工茁壮成长。如今“海标102”轮已经落下帷幕,长江南京航道局新的征程也已启航。该局以服务长江水运、服务沿江经济、服务流域百姓为宗旨,秉持团结、诚信、奉献、卓越的长江航道精神,以开辟美好生活新航道为使命追求,向功勋船舶“海标102”轮致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