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5号)
2022-10-11 09:54:00 来源: 马鞍山发布
  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35号)
  为坚决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切实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研究,现就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市外来(返)马人员须在抵马后立即落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省内有疫情发生城市和省外来(返)马人员要主动提前通过皖事通APP“返马登记”程序,或者电话等方式向目的地社区(村) 、单位、入住宾馆(酒店)等如实报备行程,进行“3天3检”。对未按要求落实报备和“3天3检”人员,将进行安康码弹窗提醒或赋码管理。故意瞒报、漏报、谎报、迟报行程,引发疫情传播或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倡导所有来(返)马人员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二、自10月12日起至10月底,全市每3天开展1轮区域核酸检测,具体检测安排由各县区园区另行公布。请广大市民主动就近参检,无故不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者,将进行安康码弹窗提醒或赋码管理。
  三、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和参加聚集性活动等人员,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进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文体娱乐、景区景点等室内密闭公共场所时,需持安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广大市民朋友主动配合扫码和查验。
  五、7日内有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人员非必要不来(返)马。倡导广大市民朋友近期非必要不跨市出行。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近期非必要不举办大型宴会、培训、会议等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聚会少办。
  马鞍山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2022年10月10日
  编辑:张琦 校对:戴国文 审核:秦俊 王小明 审签:陈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