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观察 | “以快制快”,扑灭疫情
2022-10-11 09:54:00 来源: 荆州发布




  疫情来袭,荆州打响一场扑灭疫情阻击战。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战斗,务必“以快制快”,决战决胜。
  认识要高。 当前荆州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事关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动态清零”目标,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落实要快。 疫情防控形势越是严峻复杂,越要行动迅速,“以快制快”扑灭局部疫情。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共同筑牢防疫坚强防线。严格检测、研判、调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依法打击网络谣言,全力营造齐心抗疫的浓厚氛围。
  措施要力。 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坚持分类施策,切实优化细化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严格落实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防控要求,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进一步强化重点地区来返荆人员管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学校、娱乐场所、商超、景区等公共场所防控管理,强化社会面常态检测。抓好困难群体帮扶,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坚决防止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


  来源:荆州日报
  编辑:龚天姝 审核:安娇姣 终审:程亮
  往期阅读


  ◆ 全省举报电话公布!◆ 补贴来袭!荆州出台重磅办法 ◆ 全省5强名单!荆州上榜 ◆ 投资81.98亿!荆州将新增一座超级水电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