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召开会议
2022-10-12 10:48:00 来源: 芜湖新闻网


  10月11日晚9时,芜湖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在市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召开会议。受市委书记单向前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志荣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研判。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黄干、张东、姚凯、韦秀芳、后名文、蔡毅、向继辉、尹春华、朱的娥,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等参加。
  在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六组”工作汇报及省疾控中心专家分析点评后,与会人员一起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宁波强调,我市各载体单位立即行动,连续作战,迅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体现了能打硬仗、高效执行的作风。当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必须上下一心,同仇敌忾,以“杀鸡用牛刀”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位。
  要进一步做好后两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全员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但仍不可放松警惕。各载体单位要积极组织动员居民主动采样,做好采样人员、医疗物资各项准备,合理布置调整采样点、采样时间,确保应检尽检。
  要做好隔离点管理与人员服务,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跟进做好隔离点后勤保障,加强与隔离人员的沟通、交流、疏导,做到“隔离有力度、保障有温度”。
  要做好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保障, 积极摸清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底数,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保障供应链各点畅通。
  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 规定动作务必做到位,常态化防控举措不可松,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
  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居民主动配合、遵守各项防疫规定。
  要加强督导检查, 各高速出口、两站一场严格做好“落地检”,市域外来人员一律实行“3天3检”, 对存在风险人员及时做好隔离管控,快速研判、快速处置。
  要压实四方责任,畅通“督查-反馈”渠道,查出问题及时通报,立行立改,对履职不力严肃追责问责,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疫情,以“小辛苦”换取“大稳定”,守护广大群众健康平安。
  ▍ 记者:陈旻 周文翰
  ▍ 编辑:安妮




  扫码关注大江资讯




  公众号 视频号
  公众号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江资讯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