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3所学校在列!四川首批立项建设的中等职业教育名校名单公布
2022-10-12 22:30:00 来源: 攀枝花发布


  近日,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印发《关于公布四川省中等职业教育名校名专业名实训基地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名单和开展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公布了我省首批立项建设的90所中等职业教育名学校、180个名专业和90个名实训基地名单,并对编制《建设任务书》提出要求。 我市的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攀枝花技师学院3所学校在列。
  四川省中等职业教育
  名校名专业名实训基地立项建设名单




  (部分截图)
  ● 市经贸旅游学校立项五星级学校 , 名专业 是会计事务、计算机应用, 名实训基地 是计算机应用实训基地;
  ● 市建筑工程学校立项四星级学校 , 名专业 是建筑工程施工、汽车运用与维修, 名实训基地 是建筑技术实训基地;
  ● 攀枝花技师学院立项四星级学校 , 名专业 是焊接加工、冷作钣金加工, 名实训基地 是产教融合智能制造实训基地。
  “三名工程”
  “三名工程”即名校名专业名实训基地。“三名工程”坚持质量为先、标准引领、改革导向,支持办学定位准确、基础条件良好、办学优势明显、专业特色鲜明、发展潜力较强、地方政府或学校举办者支持力度大的学校。
  根据《通知》, 中等职业教育名校名专业名实训基地建设工程对推进我省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项目建设周期为2022年—2024年,通过三年建设,立项学校办学条件将全面超过《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或《技工学校设置标准》,办学规模适宜,专业特色优势进一步凸显,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省内、区域内起到明显示范引领作用,校风教风学风好,学生、家长满意度不断提升,社会声誉持续向好,建成综合实力强、人才培养质量优、社会认可度高,西部一流、全国领先的名中等职业学校、名专业和名实训基地。










  记者: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 冯谦
  封面来源: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
  编辑:代琳
  审核:丁傑
  攀枝花发布
  攀枝花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微信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