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隐瞒行程,被立案侦查︱早安武汉
2022-10-13 09:54:00 来源: 长江日报


  近日,浙江杭州、四川雅安、山西汾阳等多地通报,有阳性/初筛阳性感染者隐瞒行程轨迹,不配合防疫措施,造成疫情传播风险而被立案侦查。
  浙江杭州
  交替用不同手机隐匿行程
  2人被刑事立案侦查
  “余杭公安”公众号11日发布警情通报:
  2022年10月11日,杭州市余杭区发现一例省外来杭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经查,该阳性感染者未某某和闫某某于当日驾车从余杭区某高速检查站进入杭州。其间,该二人拒不配合防疫措施 ,通过交替使用不同手机隐匿行程,并在高速检查站接受防疫检查时故意隐瞒在疫情中高风险区域相关活动轨迹。
  未某某、闫某某的行为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重大传播风险,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现对该二人刑事立案侦查,依法追究责任。
  四川雅安
  故意隐瞒行程信息
  一感染者被立案侦查
  10月12日凌晨,四川省雅安市警方发布警情通报称,10月11日,接名山区卫生健康局关于李某某(男,27岁,10月10日确诊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隐瞒行程,存在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重大风险的情况通报后,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分局依法受理调查。经查:男子李某某10月4日从新疆出发,于10月7日晚返回雅安市名山区后,故意隐瞒行程信息,未执行“入川即检”等疫情防控措施,也未按规定进行隔离,擅自外出活动,进入医院、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造成疫情传播风险。
  李某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当地警方已依法立案侦查。目前,已对李某某采取隔离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山西汾阳
  隐瞒外省行程轨迹
  一货车司机被立案侦查
  据“吕梁公安”公众号,山西吕梁汾阳市公安局10日发布警情通报:
  10月9日,汾阳市在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省外输入新冠病毒初筛阳性人员。
  经查:10月5日,姚某平(男,50岁,货运司机)驾驶大货车从外省出发,8日9时许,在吕梁境内驶离青银高速。在高速出口接受检查时,其故意隐瞒在外省的行程轨迹,主观逃避外省入吕第一落点核酸检测要求;当日返汾后,未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且违规出入公共场所。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该局已依法对其立案侦查。
  上海
  接受流调时故意隐瞒行程轨迹
  一阳性女子被立案侦查
  据“警民直通车上海”公众号消息,上海青浦警方对1名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的人员刑事立案侦查。经查,10月7日晚,新冠病毒感染者尹某某(女,37岁)在接受流调过程中,刻意隐瞒自己的行程轨迹和接触人员,对疫情流调排查造成了严重影响。目前,青浦警方已对尹某某刑事立案侦查,疾控部门已对尹某某所涉及的人员及场所落实管控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余杭公安、吕梁公安、警民直通车上海等


  这10年
  我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感恩党、感恩祖国、
  感恩亲友、感恩同事……
  给予我们奋进的力量
  #心里有话对党说#
  今天我们邀你 一起 聊聊
  【 这10年,我们感恩奋进的力量】
  在评论区留言
  或扫描下方小程序码参与
  (字数50~100字)
  


  明日《长江日报》选登的留言
  每人将获得
  50元稿费
  (每人仅限领奖一次)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长江日报所有
  昨日选登网友名单
  ↓↓↓
  ( 滑动查看全部)








  整理:喻鑫 王安妮 程艳 设计:王语哲


  武汉跻身
  中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前十
  10月,智联招聘联合任泽平团队发布的《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2022》显示,武汉连续5年成为净流入城市,且占比逐年增加,武汉跻身中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前十。详见>>>
  武汉4处水源地
  列入国家重要名录
  近日,水利部发布了长江流域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名录,名录共收入包括丹江口水库在内的324个流域重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其中,武汉市有4个水源地入选。名单详见>>>
  又一座城市文化地标
  即将亮相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文化体育中心效果图。通讯员肖军供图
  近日,由中交城投投资建设、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文化体育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总面积8万多平方米的建筑群形态初现。
  武汉顶级节点标识
  注册量突破80亿个
  12日,国家工业互联网武汉顶级节点标识注册量突破80亿个,较2020年6月增长近20倍。详见>>>
  通往杨泗港T台的这条路
  快修好了


  杨泗港都市T台正在加紧建设中,周边配套道路也逐步完善。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通往杨泗港T台的景观小路建港路(晴川大道—新五里后堤)段已基本完工。
  教育部公布新名单
  湖北中医药大学获批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湖北中医药大学“老年脑健康中医药防护技术与新产品研发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继续晴晴晴
  最高温24℃
  武汉三天天气预报
  13日白天: 晴天,最高气温24℃, 最低气温10℃,偏北风2到3级。
  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24℃, 最低气温11℃,偏北风2到3级。
  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25℃, 最低气温12℃,偏北风3级。


  天宫直播课:
  来自太空的“中国故事”
  评论员杨于泽 制作万心言 审看寇鹏
  过去,太空叙事被垄断在外国人的镜头前、笔下,登月、空间站曾勾起中国人的神往。今天,中国自己的空间站即将建设完成,天宫课堂也多次开讲,这是一代代人接续奋斗的伟大成就。


  “天宫课堂”第三课
  取得圆满成功
  视频制作:龙钦 高文举 审看寇鹏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16时01分,“天宫课堂”第三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新晋“太空教师”陈冬、刘洋、蔡旭哲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一场精彩的太空科普课,这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问天实验舱内进行授课。
  北斗获国际高度评价
  近日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第十六届大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召开。巴基斯坦等国代表在会后表示,与其他卫星导航系统相比,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独具竞争力,并积极为拓展卫星导航技术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为全球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U17女足世界杯首轮
  中国队2:1战胜墨西哥队


  12日,中国队球员余星悦(左)在比赛中打入本队第二粒进球后与队友葛钰庆祝。新华社发
  在12日进行的2022年印度U17女足世界杯C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2:1战胜墨西哥队,取得本届赛事“开门红”。
  安徽黄山千年迎客松迎来第五次全面“体检”


  10月12日,迎客松旁,工人正在搭建脚手架。新华社记者陈诺 摄
  12日,安徽黄山游人如织,在海拔1600多米的迎客松旁,身穿橙色马甲的工人正在搭建脚手架。这是千年迎客松第五次全面“ 体检”准备工作的一部分。
  俄对欧“友谊”输油管道
  波兰段发生泄漏
  视频制作:陈智 白璐
  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原油的“友谊”输油管道波兰段运营商PERN公司12日说,公司11日晚监测到管道西段两条管线中的一条发生泄漏,位置距波兰中部城市普沃茨克大约70公里。 当前,“友谊”管道是俄罗斯向欧洲中部输送原油的主要途径。
  英特尔计划裁员数千人
  多家外媒报道,美国英特尔公司计划大幅裁员,可能波及数千人,以降低成本、应对个人电脑需求萎缩。


  近日,北京“ 95后”程序员李先生买水果误拿了一盒69.9元的进口猕猴桃,吃起来跟自己日常买的猕猴桃口感没啥区别,价格却贵了7倍,于是网上吐槽自己遭遇猕猴桃“刺客”。你觉得这是“水果刺客”吗?
  昨日话题:新加坡一餐厅对 带有吵闹孩子的顾客收取附加费 ,你怎么看 ?




  整理|陈昌 设计|王语哲 长江日报出品 来源:长江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 编辑/音频:朱晨颖 校对:彭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