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文彬率队到翠屏区开展重点工作专项督导
2022-10-13 15:18:00 来源: 宜宾发布




  10月 12 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率队到翠屏区双谊白酒食品产业园、菜坝城市物流园、大观楼街道邮政小区、宜宾110中心城区警务站,督导园区规划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安保维稳等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强调要全力推进“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双谊白酒食品产业园、菜坝城市物流园,廖文彬在认真听取园区规划、企业入驻、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后强调,要聚焦主导产业,科学制定园区发展规划,准确把握现代产业发展趋势和规律,进一步拓宽视野、整合资源、创新思路,提升园区发展整体水平。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鼓励企业建设标准化多层厂房,提高单位土地的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益,对已开工项目要紧盯投资计划,科学调度、争分夺秒、挂图作战,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对计划开工项目要大力推行极速审批、并联审批,推动项目尽早开工。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产业规划、项目审批、安全环保等方面的指导和服务,建立健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切实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大观楼街道邮政小区,廖文彬详细了解了小区改造提升、疫情防控、“微网格”治理等情况。 廖文彬指出,在“9·3”疫情“大考”中,翠屏区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合力攻坚,人民群众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得到的经验教训弥足珍贵。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认真抓好“微网格”试点,总结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模式,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作用,将基层组织优势与群众需求结合起来,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百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宜宾110中心城区警务站,廖文彬对宜宾全市公安机关在应急保障、维稳处突、社会治安、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付出和努力给予高度肯定。 廖文彬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宜宾全市公安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建立健全群防群控机制,确保万无一失。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推动宜宾市公安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督导调研中,廖文彬一行还前往宜八中(菜坝校区),仔细查看了学校复课、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并强调,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抓好师生健康监测、核酸筛查、环境消杀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学校闭环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在学校传播。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市级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强指导和监管,切实为学生创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李康参加督导。
  来源丨宜宾日报
  作者丨王宇
  编辑丨刘瑶
  编审丨杨湖平
  监制丨冯雷 推荐阅读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 宜宾:强化上游担当,长江首城绿色生态发展之变
  ◆ 年底建成通车!泥溪岷江特大桥又有新进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