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组织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第九次学习
2022-10-18 10:48:00 来源: 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
  为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4日,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组织开展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第九次学习。学习由研究院党委书记邢浩波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王宁原文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专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并作中心发言,指出本专题的四篇文章从不同角度阐释了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对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共同推动航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副院长孙爱国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相关保密文件精神并作中心发言,指出要加强学习借鉴,持续完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邢浩波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研究院政治机关意识和模范机关建设提出要求。
  党委中心组成员在认真做好自学的基础上,将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义重大,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科研工作始终,顾大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为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平安稳定保驾护航。大家也纷纷表示,要吸收、借鉴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文件精神,立足航道管理实际,多措并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赋能。
  院长何传金谈到,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人才是关键,技术是根本,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今年年初,院提出了“政治建院、科研立院、经济兴院、人才强院”的战略方针。他指出,研究院目前存在人才结构不够合理、配套政策不够完善、体制机制不够灵活、领军人才明显不足等问题。就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吃透政策精神,结合实际理清思路,争取更多的上级支持;二要引进与院发展规模相适应的人才,做好人才储备;三要扩大市场经营,壮大经济实力,积极参与、推动国家重大项目落地,贡献航研智慧;四要为人才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建立容错机制,弘扬工匠精神、协作精神;五要贯彻落实国家加快科技和人才队伍建设要求,探索具有科研单位特点的体制机制,持续为科研工作松绑。
  邢浩波作学习小结。他指出,此次学习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题,目的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落脚点是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平安稳定。通过前期多次会议部署与拟定责任落实举措,截至目前,院内各项工作总体平稳有序。他强调,大家要继续绷紧这根弦,加强对分管部门安全监管工作的检查督促,共同保障整个会议期间的各项安全,不出任何差错。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他要求有关部门接下来要深入研究、系统思考,结合实际进行贯彻落实,真正将中央的精神落到实处,共同营造正气充盈的干事创业环境氛围,为长江航道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