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报告·共赴美好新生活 | 重庆市药监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2022-10-18 13:03:00 来源: 华龙网
  编者按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庄严宣誓,构成中国过去十年发展最显著的逻辑主线。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巴渝大地引起强烈反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特别策划《读报告·共赴美好新生活》,邀请重庆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读报告、学精神、强思想、促干劲,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共赴美好新生活。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优化人口发展战略,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
  ——摘自党的二十大报告


  重庆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忠于。市药监局供图
  重庆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忠于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也为药品监管事业的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机构改革以来,全市药监部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一体推进疫情防控、药品监管、专项整治、服务发展、能力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市药品安全形势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药品监管部门承担着保障人民用药安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职责使命,全体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广大药监卫士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把药品监管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落实,不断完善药品监管体制机制,着力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切实加强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全力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全面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使报告的目标任务在全市药品监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陈忠于表示,市药监局党组将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及时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报告和相关文件精神,自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管党治党、保障人民安全用药各方面全过程,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认真落实“三个务必”要求,时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推动药品安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点击图片查看专题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编辑:胥婉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