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代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袁家军王浩黄建发等参加
2022-10-18 13:03:00 来源: 舟山发布




  10月17日晚,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利用休息时间,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美好蓝图催人奋进。10月17日晚,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利用休息时间,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袁家军、王浩、黄建发等参加。
  走进展区,代表们仿佛穿越“时光隧道”,过去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拼搏、团结奋斗的光辉岁月和非凡成就扑面而来。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浓墨重彩地展示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代表们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驻足观看,不时拍照留念。
  展览中,“浙江元素”光彩夺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单元创新设置“24小时浙江”沉浸空间,沉浸场景以浙江的一天为时间轴,依次展示山河湖海林田草等自然人文实景影像,并以五折屏幕,辅以多方位立体声效果呈现。“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诞生地,这些年美丽浙江建设取得的成果,正是得益于这一重要理念的指引。”置身梦幻般的“绿水青山”之间,安吉县委书记杨卫东代表感触颇深。他说,近年来,安吉持续放大生态优势,打通两山转化通道,老百姓日子越来越好。只要坚定不移地沿着这条道路奋勇前进,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单元,八张大幅图片展现浙江在先行探索中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改革和标志性成果。健康码、数字化改革系列应用视频、《重大改革(重大应用)“一本账S2”》等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应用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也出现在展区。新昌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梁晓丽代表欣喜地说,“我在基层一线窗口工作了21年,深深地感受到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期盼和要求越来越高。通过数字化改革,全面提升了群众和企业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梁晓丽代表已经在谋划,回到工作岗位后,还要在哪些方面进一步细化、深化改革,方便企业和群众。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吴连锋代表给大家“解读”起展览上展出的黑科技:能独立思考自主导航、编队飞行的蜂群无人机;在万米深海自由畅行的仿生深海软体机器人……这些硬核科技令代表们赞叹不已。“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让像我这样从国外回来的科技工作者感到无比振奋。”吴连锋代表表示,浙江创新生态好、机遇多,期待在这里大展身手,为浙江打造“三大科创高地”贡献更大力量。
  在一个个展区,每当“浙江元素”跃入眼帘,一幅幅来自家乡的“画面”,让代表们倍感亲切。展览馆内,一张张喜悦的笑脸,一句句豪迈的话语,汇聚成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代表们深刻领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之所以能够攻克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代表们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成功。
  来源丨 浙江日报、浙江发布
  见习编辑丨林晗笑
  审校丨常慕城
  一审丨沈诗晨
  二审丨邱伟、幸笑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