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代表团代表认真讨论二十大报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浙江篇章
2022-10-18 13:03:00 来源: 舟山发布






  10月17日,党的二十大浙江代表团认真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10月17日,党的二十大浙江代表团认真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担当,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纲领性文献。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一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浙江篇章。
  省委原副书记、原省长柴松岳代表:完全赞成和拥护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个崭新论述,尤其令人振奋。我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主要包括3个方面内涵:一是从现代化本质看,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现代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二是从现代化的路径看,中国式现代化从新中国成立开始探索,到改革开放新时期不断深化,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得以成功推进和拓展。三是从现代化的价值取向看,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反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的全面自由发展在现代化建设中处于首要位置。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建发代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引领时代,高瞻远瞩、主题鲜明,给人以真理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有4点学习体会:一是全面展现“中国之治”,深刻揭示“两个确立”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走向更加辉煌未来的最根本保证;二是系统阐述“中国之理”,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三是鲜明宣示“中国之路”,充分彰显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定力和高度自信;四是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擘画部署,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代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标注了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新高峰,开辟了党治国理政的实践新境界,锚定了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新路径。非凡十年取得的历史性胜利,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运筹帷幄、雄韬伟略的领导核心,不愧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总设计师,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航舵手。我们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杭州的具体实践中,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杭州素材。
  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代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豪迈政治宣言,极具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实践指导力。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复兴中华的雄韬伟略、鼎定乾坤的卓越贡献、胸怀天下的博大情怀、许党许国许民的崇高人格,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以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生动实践为中国式现代化探路先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宁波力量。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代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分体现历史必然与历史主动的高度统一,昭示“两个确立”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党纲国本;充分体现实践飞跃与理论飞跃的高度统一,昭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旗帜灯塔;充分体现远大理想与战略策略的高度统一,昭示中国式现代化是复兴伟业的根本大道;充分体现唯物史观与党建宗旨的高度统一,昭示坚持人民至上是新时代一切奋斗的永恒初心;充分体现自我革命与社会革命的高度统一,昭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新时代实现历史大任的命脉所在。下一步将立足组织职能,突出政治铸魂,党建统领、变革开新,扎实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10月17日,党的二十大浙江代表团认真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代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旗帜鲜明、凝心聚力、引领时代,我完全赞成、衷心拥护。新时代取得伟大成就,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具根本性、决定性的是“两个确立”。今年是总书记寄语温州“续写创新史”20周年,温州20年巨变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我们将牢记嘱托、勇于创新,科学把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共同富裕先行市。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明先代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十年伟大变革展示百年大党历史担当,以百年大党实干奋斗托举民族复兴千秋伟业,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通篇贯穿着共产党人的历史主动,是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引领时代的政治宣言、成果宣言、行动宣言、初心宣言、自我革命宣言,具有极强政治引领力、理论穿透力、行动感召力。我完全赞成、衷心拥护,坚决抓好报告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代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擘画了党和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鲜明贯穿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是一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政治宣言,是一个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行动纲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要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把握主动、赢得主动,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胜利。下一步,我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优空间、深改革,抓项目、优平台,强三农、促振兴,守底线、防风险,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纲代表: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划时代意义,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建设文化强省,在“两个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聚焦“理论创新”,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研究,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出浙江贡献。聚焦“系统重塑”,打造立足浙江、读懂中国、影响世界的重大媒体传播平台,讲好浙江故事、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聚焦“自信自强”,推进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研究阐释,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赓续浙江深厚文化血脉。聚焦“精神富有”,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催生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指引,是开创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中国宣言书。特别是报告以单独篇章阐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锚定新的方位、明确新的要求,期待之切、谋划之远、力度之大前所未有。高水平大学在全球变局中作用特殊,在复兴全局中肩负着教育图强、创新制胜、人才引领的战略使命。我们深受振奋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一定奋力为打造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战略基地、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区域创新策源地、加快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路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丨浙江日报、浙江发布 编辑丨庄师羿 审校丨常慕城 一审丨沈诗晨 二审丨邱伟、幸笑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