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开始,恢复并增加!
2022-10-19 09:54:00 来源: 长沙晚报
  10月以来,多家航空公司宣布陆续恢复及增班多条国际航线。
  中国东方航空 计划10月底陆续恢复多条国际航线
  东航计划于10月底恢复多条国际航线,包括上海—曼谷—青岛、杭州/青岛/南京/昆明—东京成田、青岛/南京/烟台—首尔仁川、青岛—迪拜等航线。自2022年10月30日冬春航季正式开启后,东航计划每周客运国际航线将增至42条108班。
  近期,东航贯彻落实有关逐步、稳妥增加定期国际客运航班的有关部署,制定航班恢复方案,在多条国际航线上陆续恢复及增班。
  此次新增的国际航线将于10月20日起逐步开始执行,其中昆明—曼谷、杭州—东京成田航线20日起恢复,每周1班;金边—昆明航线24日起增至每周2班,昆明—东京成田、南京—首尔仁川、青岛—首尔仁川航线25日起恢复;南京—东京成田、青岛—首尔仁川航线26日增至每周1班;上海—曼谷—青岛、青岛—迪拜航线27日增至每周1班;青岛—东京成田、烟台—首尔仁川航线29日起执行。进入11月,东航还将陆续恢复和加密杭州—马尼拉、昆明—胡志明等国际航线。具体航班计划以东航官网实际查询为准。
  据悉,今年7月以来,东航已逐步恢复杭州—马尼拉、杭州—吉隆坡、青岛—大阪、青岛—首尔仁川、昆明—科伦坡等多条国际航线,截至10月中旬,东上航每周可执行的国际航线数量已有25条54班。


  中国国际航空
  恢复多条国际航线
  据中国国航9月29日微信公众号消息,国航将恢复多条国际航线。其中,马尼拉、雅加达、东京航线适用旅行日期2022年9月19日-2022年10月29日;华沙、雅典、温哥华、洛杉矶、多伦多航线适用旅行日期2022年9月19日—2022年12月31日。
  海南航空 继续加快国际航班的复航工作
  海南航空方面称,换季后,海南航空将继续运营北京—布鲁塞尔、北京—莫斯科、北京—贝尔格莱德、北京—柏林、北京—曼彻斯特、重庆—罗马、重庆—马德里、深圳—温哥华、大连—东京、大连—首尔共10条往返国际客运航线。同时,增频重庆—罗马国际航班至每周两班,2022年冬春季海南航空将继续加快国际航班的复航工作,以进一步满足出入境需求。
  春秋航空 开通多条国际航线
  据春秋航空官方微信公众号10月13日消息,10月14日起开通多条国际航线。国际航线方面包括沈阳—大阪、杭州—东京(成田)、杭州—首尔、上海—曼谷、南宁—金边、广州—金边、南宁—曼谷、沈阳—首尔等8条往返航线。
  在今年6月份召开的民航发布会上,民航局运输司司长梁楠表示, 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有序安排国际航班运行既有利于我国经济发展和中外人员往来,也是实现航空运输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目前,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筹下,民航局正在与部分国家商谈,逐步、稳妥增加定期国际客运航班,满足人员往来需要。
  2022年8月7日起,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再次进行了优化调整,这也意味着航班熔断机制进一步放宽,这对国际航班恢复将发挥积极作用。
  ● 什么是航班换季? 我国民航系统每年要进行两次航班计划调整,一般是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至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的前一天,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至第二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的前一天,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两个航季交替称为“航班换季”。航班换季主要包括新增航线/航班、调整航班时刻、取消航线/航班等。
  ● 为什么要换季? 航班计划根据冬春季和夏秋季调整,一方面是考虑不同季节 朋友们 的出行特点不同,需要根据旅游淡旺季和出行周期性对航班进行调整;另一方面,不同季节天气变化导致飞行标准有很大不同,为确保飞行安全,需要对航班进行调整。
  ● 换季时购票需要注意什么? 购票时认真核对。购票时一定要认真核对航班、时刻、机场信息,您常坐的航班可能已经进行了调整,如果仍然按照您以往乘坐经验来预订,很有可能因为航线取消或航班时间而变化耽误您的行程。
  出行前充分准备。出行前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做好相应准备,备齐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等所需材料,确保顺利乘机出行。
  来源|浙江新闻、国航、东航、海航、春秋航空等 编辑|杨倩杰 值班主任 | 肖文娟 点亮


  让更多人看到! ↓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