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二十大新闻中心将举行第四场记者招待会和第五场集体采访丨早读
2022-10-20 09:27:00 来源: 解放日报
  今日天气
  14℃-22℃ 晴到多云
  周五周六气温回升


  ■ 今天早晨受到辐射降温的影响,气温依旧比较低,早晚凉意明显,注意保暖。 ■ 申城未来几天干燥少雨,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五周六气温略有回升,周日前后受短波槽影响,有一次云系增多的过程。
  今日聚焦
  今天,二十大新闻中心将举行
  第四场记者招待会和第五场集体采访
  10月20日(星期四),二十大新闻中心将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四场记者招待会和第五场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三层世纪厅设分会场,记者在分会场参会。具体安排如下: 第四场记者招待会:10月20日10:00 请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沈蓓莉,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马朝旭围绕“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拓前行”主题与记者交流。 第五场集体采访:10月20日19:30 请青海、宁夏、新疆、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金融系统、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出席的代表团新闻发言人: 1. 陈瑞峰,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 2. 李金科,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3. 张春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 4. 邹晓东,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 5. 潘功胜,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6. 钱智民,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今日版面


  ※1版  上海智能制造专项工程目标超额完成
  ※2版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3版  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今日关注
  外交部回应韩国籍货轮获中方施救
  近日,一艘韩国籍货轮在福建莆田附近海域倾斜进水。经中方迅速施救,20余名船员已安全转移。1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应询回应称,韩方就此向中方表示了感谢。韩方此前也多次对中方遇险渔民、船员施以援手。这既是双方基于人道主义的合作,也是两国友好的具体体现。 “中国天眼”发现迄今宇宙最大原子气体结构
  科学家日前利用“中国天眼”FAST对致密星系群“斯蒂芬五重星系”及周围天区的氢原子气体进行了成像观测,发现了1个尺度大约为2百万光年的巨大原子气体结构,尺度比银河系大20倍。这是迄今为止在宇宙中探测到的最大的原子气体结构。该研究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徐聪领导的国际团队完成,相关成果19日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在线发表。“这一发现得益于‘中国天眼’超高灵敏度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极端暗弱天体探测能力。”徐聪说,“中国天眼”能够探测到远离星系中心的极其稀薄的弥散原子气体所发出的暗弱辐射,为研究宇宙中天体的起源打开了一个崭新的窗口。
  李家超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9日在特区立法会宣读任内首份施政报告。这份施政报告以“为市民谋幸福 为香港谋发展”为题,全面阐述李家超的施政理念、愿景和措施。 三季度中国头部城市办公楼市场企稳向好
  最新“中国40城办公楼市场指数”显示,就全国办公楼市场而言,虽然市场需求尚未出现大规模企稳反弹,但得益于“稳增长”政策落地和实物工作量形成,市场偏弱情绪受到小幅提振。在第三季度,全国头部城市办公楼市场企稳向好,基本盘持续稳健以应对市场不利因素扰动。除北京与重庆的指数环比回调1%之外,其他城市均保持正向增长。北京市三季度的租赁市场在上一季度经历小幅回弹后回归平稳,重庆市场则是受疫情与极高温影响后需求走弱。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武汉均录得0.2%-0.5%的增幅,证明市场基本盘持续稳健以应对不利因素扰动。
  山西发现北魏家族墓地
  10月19日,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对外发布考古新发现,当地考古人员在侯马市发现距今1500多年的北魏家族墓地,这也是在晋南地区首次发现。墓葬形制独特,保存完整,有较高的研究价值。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当地时间19日,世卫组织发布有关第13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的声明,声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组织于10月13日举行了第13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讨论了全球疫情形势。委员会强调各国应加强对新冠疫情的监测并更新其防范应对计划。根据《国际卫生条例》,世卫组织于2020年1月22日至23日召开首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在1月30日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之后世卫组织每三个月召开一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 福奇:两种“相当麻烦的”新冠病毒新变种来袭
  美国侨报网报道,随着冬季的临近,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对两种“相当麻烦”的新冠病毒变种发出警报。福奇指出,两种新变种都展示出了“危险的特性”。根据英文媒体报道,福奇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两种“相当麻烦的”新冠病毒变种。这两种变种是BQ.1和BQ.1.1,都是奥密克戎BA.5的变体。福奇指出,两种变种都具有危险的“品质或特征,恐怕能够躲避一些干预措施”。 泽连斯基:与俄罗斯没有谈判空间
  日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指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能源设施和其他重要基础设施进行打击。泽连斯基表示,自10月10日以来,乌克兰全国30%的发电站已被破坏。他还称,与俄方之间“没有谈判空间”。
  微信编辑:纳米 校对:SYL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