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名书法家写的“定制”春联,居民:嗯,这就是过年的味道
2023-01-18 12:3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8日讯1月18日上午9时,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联合湖北省书画家协会武汉委员会,“百名书画家进社区 万副定制春联拜大年”公益活动第八场走进江岸区越秀社区,孔子第74代世孙、当代著名书法家孔可立和书法家爱好者们将写好的“定制”春联送到居民手中,不少市民直呼,“嗯,这就是过年的味道。”

孔子第74代世孙、当代著名书法家孔可立现场为居民写春联。长江日报记者 吴晓琳 摄

“手写的春联更有意义、更有年味儿,特别是拿到了名书法家写的定制春联,非常开心。”市民邓女士说道。

一张张墨宝飘香的“福”字跃然纸上,传递浓浓年味。长江日报记者 吴晓琳 摄

市民展示刚拿到的甲骨文“福”字。长江日报记者 吴晓琳 摄

这是给家里小孩“定制”的春联,期待他们学业有成。长江日报记者吴晓琳 摄

王女士说,这是为妈妈“点单”的对联,希望家人健康平安。长江日报记者 吴晓琳 摄

越秀社区党委书记施红星介绍,社区每年开展为居民送春联的活动,今年创新了形式,联合大武汉客户端和湖北省书画家协会武汉委员会,把名书画家邀请进社区,为市民写春联、送祝福,传承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为居民送上有温度、有分量的“文化年货”。

(长江日报记者齐云 吴晓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