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个先进典型上榜! 2022年11月~12月“荆楚楷模”揭晓
2023-01-19 20: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9日讯 1月19日,“荆楚楷模”2022年11月~12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武汉市推荐的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创新中心检测实验室部门经理熊壮、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武钢有限技术中心主任研究员宋畅上榜。 

“荆楚楷模”由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

熊壮担任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创新中心检测实验室部门经理。他20年来积极致力于光纤光缆先进制备技术与装备研发和工程应用并取得重大突破,跻身国际先进行列,先后完成40多项科研项目,授权专利100多项,发表论文近百篇,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国家、湖北省和武汉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宋畅是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武钢有限技术中心主任研究员,她从事钢铁产品研发10余年,参与11项重点研发项目及40余个新产品开发,获得发明专利授权31项。2016年6月,宋畅研发的750MPa级磁轭钢在竞标中击败了全球领先的高强度钢制造商SSAB,标志着在磁轭钢领域,中国人从依赖进口到追赶、并跑,终于成为领跑者。她获得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最佳女性发明奖”“全国发明展项目奖金奖”“湖北省专利银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

(长江日报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陈丽 张云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