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筑牢校园防疫“三减”屏障写好防疫“下半篇”文章
2023-02-03 16:12:00 来源: 中国舟山政府门户网站

一是减少感染概率。通过微信公众号、“致师生、家长的信”等形式宣传防疫政策,普及防疫知识,持续做好师生健康申报和核酸检测工作,鼓励师生校内核酸采样,减少感染风险。备足备齐校园防疫物资,推进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全区超3.3万名师生完成三针疫苗接种,接种率逾94%。二是缩减涉疫规模。制定完善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建立家校协同机制,以学校为单位,对同年级隔离学生进行编组,由任课老师线上答疑、个性辅导,确保云端学习与返校复课无缝对接。本学期以来,已利用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之江汇教育广场等教育资源,为居家隔离学生筛选“云”课程200余节次,推送疫情防控、家庭课堂等视频资源191个。三是减缓蔓延速度。组织80余名干部分13个小组下沉到78所区属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防疫督查,重点检查师生入校测温区、临时隔离点、学生食堂等关键区域,指导各校(园)做好应急预案,对存在的防疫漏洞立查立改,消除工作盲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