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拿惯焊枪的手,也能做出好吃的汤圆”,焊工师徒喜迎元宵佳节
2023-02-03 17: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3日讯“这才是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3日,全国劳模赵宗合高兴地说道,“咱们师徒齐聚一堂,欣赏自己制作的灯笼,品尝自己包的汤圆,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元宵节!”

一冶科工焊接工人师徒一起做花灯。通讯员汪学超 摄

当天,在一冶科工焊接培训中心,全国劳模赵宗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祝强、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孙建军等公司劳模代表及其学员约15人围坐一圈,有人裁纸,有人粘贴,有人穿绳……大家一起做灯笼、猜灯谜、包汤圆,在欢声笑语中喜迎元宵佳节。

一冶科工焊接工人猜灯谜。通讯员汪学超 摄

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制作了数十盏手工灯笼,并在每盏灯笼下面都系上了一张元宵灯谜,悬挂在焊接培训车间里,火红的灯笼连成一片,呈现一派红火热闹的节日景象。

当日中午,劳模代表和学员们还自制“元宵宴”,大家分工合作,揉粉、包馅、搓汤圆,配合默契,一边包着汤圆一边聊着节日民俗,很快一个个圆圆胖胖的汤圆就包好了。

一冶科工焊接工人师徒一起包汤圆。通讯员汪学超 摄

大家来到公司食堂将汤圆下锅,共同享用了这顿师徒合力创造的“元宵午宴”。大家纷纷笑说,“没想到平时拿惯焊枪的手,也能做出这么好吃的汤圆”。

“虽然我们师徒之间平时也在一起工作,但是像今天这样,大家团聚在一起,共同做灯笼,猜灯谜,包汤圆,一起享受节日,还是很难得的。”祝强说:“元宵节是我们国家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此次活动,让我们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也更加增进了师徒之间的感情,让我们感受到了公司大家庭的温暖。”(长江日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常岑 汪学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