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一项目获评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
2023-02-10 09:27:00 来源: 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央文明办联合公布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入选名单,“护苗·筑梦”——市图书馆“小小管理员”文化志愿者项目榜上有名,为我市唯一入选案例。

为充分发挥文化志愿服务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作用,引导和培养青少年公益服务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自2006年起,市图书馆组织实施了“小小管理员”文化志愿者活动。该活动分为假期小小图书管理员、一日小馆员体验计划、阅读推广小明星和荣誉小馆员计划。其中,假期小小图书管理员是在寒暑假期间协助工作人员整理图书、引导借阅和归还等;一日小馆员体验计划作为小小管理员志愿服务活动的补充和延伸,在平常、周末、节假日也能到图书馆来锻炼;阅读推广小明星充分发挥小志愿者主观能动性,全面参与馆内各项阅读推广活动,承担签到、引导、整理等分工职责。在活动中表现积极和优秀的小小管理员,市图书馆会授予优秀小志愿者称号。针对仍有服务意愿的优秀小志愿者,招募他们成为少儿馆荣誉小馆员,作为长期专业志愿队伍储备,发挥文化志愿者最大效益。截至目前,市图书馆“小小管理员”文化志愿者吸引近千人参与。(李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