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资本市场持续为实体经济“注力”
2023-02-10 09:27:00 来源: 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日前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2022年,我市认真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全面推进上市“倍增行动”,持续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引导基金聚集规范发展,充分发挥资本市场配置资源、服务实体经济作用,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

2022年,全市新增上市公司2家,完成省年度目标任务(1家)的200%;实现境内上市板块全覆盖,全市拥有境内上市公司11家,总量位居全省第4位;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股改并在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8家,资本市场“铜陵板块”不断发展壮大。全市还有上市辅导备案企业4家、市级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基础库企业35家、省级重点库企业12家,层次分明可推进的“上市梯队”基本形成。全年全市到位直接融资144.45亿元,较上年增长18.54%;直接融资净额85.88亿元,直接融资占比稳居全省前列。

2022年,我市共招引8支基金入驻“基金部落”,总规模23.64亿元;全市现有各类基金52支,总规模222.88亿元,累计投资141个项目、合计金额102.95亿元。“基金部落”现已涵盖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先进结构性材料、半导体增值及再生等领域,基本形成覆盖各产业链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基金运营体系,基金招引作用显现。此外,上市公司不断做优做强。2022年1月27日,铜冠铜箔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成为省内第一家分拆上市企业。2022年,铜陵有色发行中票10亿元,精达股份定增3亿元。铜陵有色再次上榜《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400位,较2021年前移7位。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以专业化、精细化为目标,全力做好企业上市融资服务,助推更多优质企业早日登陆资本市场,力争“十四五”末全市上市公司15家以上。(张久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