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黄冈(光谷)离岸科创中心开园仪式
2023-02-10 09:54:00 来源: 黄冈日报

2月9日,我市在武汉光谷举行黄冈(光谷)离岸科创中心开园仪式并召开座谈会。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葛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飞主持会议,副市长潘国林讲话,省委组织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相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黄冈(光谷)离岸科创中心开园,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建设的生动实践,是黄冈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快打造“研发在武汉、生产在黄冈,引才在武汉、用才在黄冈,孵化在武汉、加速在黄冈”的协同发展体系,解决我市企业高端人才引进难、科技成果转化难、创新项目落地难等现实问题。

会议强调,离岸科创中心要借势借力武汉人才资源和科创优势,加快汇聚人才这个“第一资源”,持续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要在区域创新上加速融合,以离岸科创中心为载体,与东湖高新区在园区共建、人才共用、项目共投、政策共享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在招才引智上聚力赋能,联动武汉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帮助企业引进、培养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在产学研合作上协同推进,持续开展“千企联百校”等产学研对接活动,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一批科技成果转化并形成产业化;在科技招商上精准发力,搭建前后台一体化平台,深度对接武汉光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产业,推动更多补链强链延链项目落户黄冈。

会上,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离岸科创中心运营情况;武汉康瑞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入驻企业代表发言。(记者沈红星 通讯员李响 付从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