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驻中东欧国家9家联络处串珠成链
2023-02-10 10:21:00 来源: 宁波日报

从市外办获悉,我市昨日聘任5家驻中东欧国家联络处首席代表,这使得宁波市驻中东欧国家的9家联络处串珠成链,为宁波高水平开放注入新的活力。

设立宁波市驻中东欧国家联络处,是加强我市与中东欧各国联系,深化双方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高质量办好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建好示范区的重要举措。

去年初,我市在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塞尔维亚等4个国家设立了首批联络处。去年底,在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克罗地亚、希腊等5个国家设立联络处。昨日,我市通过视频会议与这5国联络处连线,并分别聘任了5位首席代表。

一年来,9家联络处串珠成链,功能作用充分发挥,实质性成效初步显现,构建起宁波以重点国家为节点、覆盖中东欧全域的工作网络。数据显示,去年宁波市与中东欧国家进出口额共计450.4亿元,同比增长17.8%,增速均明显高于我市与其他国家进出口增速。全国首创赴匈牙利布达佩斯涉外商务包机,帮助企业签下2亿美元中东欧牛肉进口大单。经贸合作带动人文交流,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在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亮点纷呈。

据悉,我市驻中东欧国家的各联络处将用好中东欧国家商会资源,全力筹办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提升博览会影响力,全力讲好中国故事、宁波故事,营造有利于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合作的良好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