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保障涉疫医疗物资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2023-02-11 05:51:00 来源: 镇江日报

稳价保质在行动!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1月,全市开展为期半年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72人次,检查各类相关市场主体736家,立案查处7起价格违法行为,全力以赴保障全市涉疫医疗物资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市市场监管局价监处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市场监管局部署,镇江迅速制定印发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并在春节前实现工作部署到位、任务分解到位,“此次行动中,我们实现重心前移,关注一线,尤其加强农村地区涉疫产品监管,在全市建立了68个监测哨点,实现所有乡镇、街道全覆盖。”

稳价保质行动开展以来,润州区市场监管局市场信用监管科快速反应,联合分局对连锁药店、社区医院、诊所等主体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截至目前,润州区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检查药店和诊所40余家,发放《提醒告诫书》20份,对2家诊所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实施行政处罚。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向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零售药店等发放《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及用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59份,在药品经营者工作群发布药品提醒告诫函,同时在当地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虚假宣传、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截至目前,扬中市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70余次,检查59家药品和医疗用品经营者,针对发现的2条案件线索开展调查。(朱婕 邵国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