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迎两会 辖区联动保畅通——长江新港航道处联合芜湖荻港海事处开展黑南水道防触坝安全宣讲活动
2023-03-13 09:27:00 来源: 长江芜湖航道处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与辖区涉水单位的联动协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航道畅通安全,近日,长江新港航道处与芜湖荻港海事处联合开展了黑南水道防触坝安全宣讲活动。

长江黑南水道位于下游航道里程480至484公里之间,黑南水道整治工程坝体位于长江下游202至205白浮外侧,芜湖水位低至1米时,坝体顶面露出水面。为防止触碰,整治工程水域设置禁止入内专用浮标12座。

近年来,时有船舶触碰坝体,给船舶自身及坝体带来损失和破坏,原因均为上行船舶贪走缓流,误入工程水域。通过视频演示,航道与海事部门联合向航行船舶作出安全提示:严格遵守航行规定,充分利用电子航道图,始终保持正规瞭望,共同保障船舶和坝体安全。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下一步,长江新港航道处将继续与辖区涉水单位的紧密沟通,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积极主动提升精准服务质量,让服务对象切身感受到服务实效,为创造畅通、安全、稳定的通航环境提供坚实支撑和有力保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