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出击——长江马鞍山航道处开展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建设综合应急演练
2023-03-13 09:27:00 来源: 长江芜湖航道处

为凝聚组织建设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项目党建联盟对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建设项目的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结合全国“两会”期间工作部署,贯彻落实辖区涉水单位的通航协作,3月10日,长江马鞍山航道处联合马鞍山港区海事处、中交二航局开展党建联盟暨安全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综合演练分为区域水深扫测、落水人员救援、模拟消防灭火三个科目。区域水深扫测模拟对高空坠物区域展开扫测,摸排区域水深情况,排除风险做好救援准备,为下一步救援行动争取时间。落水人员救援模拟拟船舶人员意外落水,航道、海事等单位多方联合救助落水者并送医就诊。船舶消防灭火模拟碰撞区域局部起火,随即浮吊作业人员用浮吊灭火器进行灭火,由于火势太大,无法完全扑灭,航道部门与海事部门快速通知机舱开启消防泵,全体船员快速架设水龙,合力将火势扑灭。

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单位与人员按照演练方案步骤实施,演练动作规范到位,演练现场命令简短有力,切实反映应急实战效果。救援中充分展现了航道一线班组“像车间一样有序、像连队一样有力”的精神面貌。

通过此次综合应急演练,长江马鞍山航道处加强了一线班组的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多部门应急协同作战能力。同时紧密结合基层处规范化建设,加强水上综合服务能力,切实提升航道应急保障能力,为建设“畅安优智美”现代化长江航道保驾护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