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公共图书馆第七次评估定级实地评估顺利进行
2023-03-13 10:21:00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专家组到荆州市开展实地评估定级工作。

本次评估定级专家组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四级调研员程福勇带队。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叶毅、公共文化科、市图书馆、县市文旅局、县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评估。

专家组一行先后对荆州市公安县图书馆、松滋市图书馆、荆州市图书馆进行实地评估。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荆州市公共图书馆服务效能、业务能力和保障条件三大方面的情况,对荆州市公共图书馆的业务建设、活动开展、服务效能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公安县图书馆新馆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反馈了评估意见,并对图书馆未来的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专家组建议,加强资金政策和人才保障支持,助力图书馆的长远发展;各级公共图书馆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夯实基础业务、创新服务方式、加强数字化建设、拓展服务空间、促进文旅融合;加大宣传力度,深化宜荆荆都市圈图书馆联盟互动交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率和满意度。

此次公共图书馆实地评估定级工作,是对荆州市公共图书馆事业的一次全面检验,荆州市将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放大优势,补足短板,发挥阵地优势,实施“文化添彩生活”行动,提升服务效能,打造服务品牌,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