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环保世纪行”来宜集中采访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2023-03-13 10:21:00 来源: 安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3月8日至10日,2023年“江淮环保世纪行”采访组来我市潜山市、太湖县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采访活动,多家中央驻皖媒体及省市相关主流媒体记者参加。

“江淮环保世纪行”采访组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护蓝天碧水绿地”主题,以“湿地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为专题开展集中走访活动。深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及湿地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的新成效、新经验,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在潜山市,采访组先后对雪湖片区治理项目、余井镇污水处理运维监控中心、源潭镇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潜水环境整治及潜水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情况进行实地采访。在太湖县,采访组对花亭湖湿地保护、西风洞生物多样性、花亭湖船舶防污整改、寺前镇芭茅山林相改造、寺前镇中河村和边组湿地保护及寺前镇罗溪石料加工点生态修复情况进行实地采访。

采访组通过现场考察、听取介绍、提问采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潜山市、太湖县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湿地保护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情况。通过亲身感受和实地体验,潜山市、太湖县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效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采访组表示,将结合所见所闻,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传播形式,展示两地生态环保工作的生动实践和典型经验,扩大江淮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全媒体记者 卢向波 通讯员 王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