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休闲农业 预期带动集体经济增收30万元以上 游子返乡绘制创业致富蓝图
2023-03-13 10:21:00 来源: 安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春忙时节,太湖县江塘乡“田园大塘”生态休闲农业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进行室内装修以及道路硬化等,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接待中心、亲子游乐场以及道路硬化和木屋民宿的建设,预计一期工程5月结束。”项目负责人宋柳林告诉记者,打造休闲农业,推进乡村振兴迈入快车道,这是他为家乡绘制的美好蓝图。

宋柳林是江塘乡大塘村人。上世纪90年代初,得益于乡里乡亲这家5元钱、那家10元钱凑出来的生活费,家庭贫困的他走出大塘村,圆了大学梦。从那时开始,回报家乡的信念便深深烙进了宋柳林的心底。

走出大学校园后,宋柳林在北京勤勉工作17年,从普通员工成长为一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在外漂泊的那些日子里,他心中回报家乡的信念从未改变。2019年春节回到江塘,看到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同时感受到太湖县招商引资服务的热情,宋柳林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

当他下定决心回乡创业,并将想法透露给家人朋友时,却遭到一致反对。大家都不理解,为什么要放弃体面工作和安逸的生活回到农村创业?宋柳林只好反复做工作,最终说服爱人跟他一起回乡创业,带领乡亲共同发展。

经过调研论证,“田园大塘综合体”项目应运而生。随后,宋柳林夜以继日工作,用三个月时间完成了土地租赁、实地测量、规划设计、资本募集等工作。

这个由江塘乡和县市场监管局共同招商引资的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1500亩,打造集吃、住、游、玩、购于一体的综合农业生态园。去年上半年,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为加快项目建设,今年开春以来,项目方加派了人员、设备,力争工程早日完工。

宋柳林介绍,项目完工后,预计年营业额达到5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个以上,同时带动集体经济增收30万元以上。“广袤的农村大地生我、养我,现在,我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回报家乡的誓言。”他说。(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通讯员 吴阳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