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生态建设 志愿服务美丽南京
2023-03-13 11:42:00 来源: 南京日报

3 月 11 日,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少工委、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以“青春助力生态建设 志愿服务美丽南京”为主题的 2023 年南京市暨浦口区青少年植树节活动在浦口区佛手湖郊野公园热闹展开。活动设置植树护绿、环保研学两个环节,吸引了包括少先队员、高校大学生、新兴青年群体、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五百余人的参与。

在植树护绿现场,一棵棵树苗栽种完成,一张张心愿卡挂在枝头迎风飘扬。来自南京我自然雕塑皮艺实验室的赵永林平时积极参与团市委组织开展的新兴领域青年社区公益课。当天,他带着家人一起来植树。他希望通过植树节活动,让孩子从小热爱环境,保护自然,同时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体验劳动的快乐,养成爱劳动的良好习惯。

“借着这次植树活动,不仅可以带孩子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自己也能多陪陪孩子。” T3 出行的王海风说,这是孩子第一次参与植树活动,可卖力了。

印鹏飞是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当天他既为大家提供服务,又身体力行,积极参与植树。他说: “来浦口区桥林街道做志愿者已经 7 个月了,对这里的一草一木很有感情,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为城市绿化作一些贡献。”

在环保研学环节,南京江北新区寸草青少年环保志愿者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科普关于水质检测、水质净化和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带领他们动手操作试验用具,将原有的书本知识应用于实际生活,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群体对水资源节约以及水环境保护的自觉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