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抓安全,护航“两会”保平安——长江荆州航道处开展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2023-03-13 17:06:00 来源: 长江荆州航道处

 为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力遏制各类事故,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连日来,长江荆州航道处领导分别带领各部门深入基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现场,全覆盖对一线班组及重大作业现场进行接缝式综合安全督查检查。

图:肖汉杰(右一)检查测量设备状况

每到一处,检查组针对长江干线近期安全事故开展警示教育,分析研判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举一反三制定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重点对航道养护、测量作业现场监管、恶劣天气、消防安全、楼梯安全通道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行全方位检查,对查出的问题现场办公,立行立改,坚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图:张春益(左二)检查接岸设施连接情况

安全检查期间,该处领导与各单位负责人及职工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宣传讲解航道安全形势,询问了解基层单位安全生产情况,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当前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责任,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航道保畅、内部生产安全、平安稳定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加强重大作业现场安全管控;三是严格规范,切实加强遵章守纪、值班值守和信息传递工作。

下阶段,荆州处将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加大安全监管协同力度,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不辍推进安全稳定工作治理常态化,助力长江荆州航道高质量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