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网约车行业自律公约》 有不良服务 司机将进“黑名单”
2023-03-17 18:00:00 来源: 南京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网约车市场经营行为,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3 月 15 日下午,在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公交治安分局的指导下,南京首个《南京网约车行业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正式发布。滴滴出行、 T3 出行、高德打车、美团打车、享道出行等 10 家网约车平台代表出席并签署公约。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署的公约涉及平台日常运营、服务中的三大重点板块 “司机规范”“平台服务”“司机权益”,包括司机从业标准、权益保障及乘客体验等内容。“司机规范”方面,各家平台承诺,在司机申请加入平台时,各平台需“统一执行行业驾驶员管理相关规定”,提高驾驶员队伍整体素质,严格执行红线驾驶员不准入原则。“平台服务”方面,各平台承诺共同维护和提供出行好服务。对于服务中存在的严重不良体验,将视情况给予暂停运营处罚,情节严重的将上报主管部门备案。对于存在严重、多次不良服务记录的司机,各平台将整合司机名单,统一上报主管部门,主管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或纳入行业“黑名单”。

从业司机的权益保障同样也在公约中被提及。公约约定,各平台共同治理行业高危从业企业,保障司机从业权益。统一约束、统一治理,督促行业上下游公司规范经营。

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约的签订意味着行业管理更加统一,有利于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引导行业积极正面的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