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首航靠泊宁波舟山港
2023-03-17 18:00:00 来源: 宁波日报

“地中海泰萨”轮靠泊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

昨天13时45分,在4艘拖轮的密切配合下,最大载箱量达24116标准箱、新晋全球最大集装箱船的“地中海泰萨”轮,稳稳地靠上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4号泊位。不远处,浙江海港燃油加注船满载待命,将提供2000吨高硫燃料油加注服务,助力“地中海泰萨”轮的全球首航。

近年来,宁波舟山港凭借优良的水深条件和优质的港口服务,持续吸引全球各类“最大船”靠泊,历年已累计接卸40万吨矿船超300艘次,挂靠2万标准箱及以上集装箱船超1200艘次,曾多次接卸全球最大油轮“泰欧”轮,“历任”最大集装箱船“现代阿尔赫西拉斯”轮、“长范”轮、“长益”轮等,已成为全球“最大船”的“网红打卡地”。

“地中海泰萨”轮由沪东中华造船建造,并于3月9日在上海交付,是目前全球完工交付的最大级别集装箱船。该船总长399.99米,型宽61.5米,型深33.2米,是当之无愧的海上“巨无霸”和“带货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