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邮递员“变身”河湖邮路巡查员
2023-03-23 09:54:00 来源: 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虽然以后每天要耗费一点时间和精力去巡河,但是能为我们这座城市的水清岸绿多做一点贡献,觉得很有意义。”3月21日,邮政投递员李罗靖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河湖邮路巡查员。当天,由市河长办、中国邮政铜陵市分公司联合举办的“水利邮政—河湖巡查邮路合作”正式启动,我市200余名邮政投递员“变身”河湖邮路巡查员,此举在我省尚属首次。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索河湖管护机制,市河长办和中国邮政铜陵市分公司积极合作,利用邮政投递网络遍布城乡、服务千家万户的邮路优势,按照一河(湖)匹配一名投递员的标准,以全市邮政投递员为河湖邮路巡查员,以邮递线路串联沿途河湖。河湖邮路巡查员坚持每日巡查,及时报告发现的河湖问题。市河长办建立问题清单,落实问题整改,以此推动河湖面貌持续改善向好。(方盼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